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中院简介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6-07-08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前身为伊克昭盟中级人民法院,始建于1950年2月。2001年2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撤盟建市后改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辖东胜区、康巴什新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杭锦旗、乌审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共9个基层法院及31个派出法庭。全市两级法院共有在职干警1969人。在职干警中,具有审判职务的603人,占干警总数的30.67%。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现有内设机构24个、事业单位1个(诉讼服务中心)。目前,鄂尔多斯市中院共有在职干警286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143人,地方事业编和工勤编63人,地方聘用人员(地方财政供养)20人,法院自聘人员60人。
    2012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量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2014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6143件,同比上升33%;2015年,受理各类案件91080件,同比上升37%。面对压力和挑战,全市两级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始终坚持“立足全区法院先列,争创全国法院一流,努力打造与鄂尔多斯经济发展水平和历史文化传统相适应、相匹配的金牌法院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坚持永恒目标、作好发展变量、探索实现路径的工作思路,以审执攻坚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为把鄂尔多斯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