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辖区法院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康巴什区人民法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8-04-19

 

康巴什区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是鄂尔多斯新的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科研教育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轿车制造业基地。是鄂尔多斯市市委市人民政府驻地,全国首个以城市景观命名的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1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人民法院。2017年4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同意撤销康巴什新区人民法院设置,设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法院。2017年9月21日下午3时,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2018年1月2日,康巴什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始受理案件。
康巴什区法院按照以审判为中心配置司法资源的原则,一步到位实行扁平化管理。实行“审判委员会+考评工作委员会+法官大会+审判团队”的管理运行模式。未来,康巴什区法院人必将进一步发挥新建优势,先试先行、敢闯敢干,以“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智慧法院”、“互联网+法院”探索构建新型法院运行管理模式,努力开创祖国正北方靓丽风景线司法领域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