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辖区法院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东胜区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6-11-07

   东胜区是鄂尔多斯市经济、科技、文化、金融、交通和信息中心 , 也是全市功能配套最完善、经济活跃度最高的城市核心区之一,总人口 58 万,辖 3 个镇、12 个街道办事处和 3 个开发区。
       东胜区法检大楼于 2010 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党委政府的“交钥匙”工程,由法检两家共用,法院使用面积共 25610 平米。全院现有 31 个内设职能部门,下辖罕台、铜川、泊江海三个基层人民法庭,共有干警 417 人,平均年龄 32 岁,是一支朝气蓬勃、能打硬仗的年轻队伍。东胜区法院作为鄂尔多斯市城市核心区法院,2011年以来,民间借贷纠纷、房地产纠纷、金融借款纠纷、物业纠纷等问题以案件形式大量进入法院,我院年收案数从 2011 年的 7083 件猛增至 2015 年的 24307 件,增长了近 3.5倍,占全市法院的三分之一还要多。2016 年受理案件总数已达到 30000 余件。
       面对严峻的审执形式和繁重的审执任务,我院在东胜区委的坚强领导、市中院的精心指导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地区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