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辖区法院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准格尔旗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6-11-07

  准格尔旗地处内蒙古西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黄河沿北、东、南流经197公里,隔河与山西、陕西毗邻,有“鸡鸣三省”之称。全旗总面积7692平方公里,总人口36.69万人,辖1个开发区(准格尔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基地(大路煤化工基地)、9个苏木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共159个嘎查村,23个社区,居住着蒙、汉、回、满、藏等14个民族。近年来,准格尔旗依托资源、区位等优势,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2年以来,每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均超过10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超过50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名列全国百强第10位、西部百强第1位,是改革开放30周年内蒙古总结推出的十个典型旗县市区之一。
       在这样一个经济腾飞、和谐发展的旗县之中有一支朝气蓬勃、执着向前的政法队伍,他们以忠诚和坚韧践行着“公正、廉洁、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着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他们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激情,护航准格尔经济社会的崛起和发展!——这就是准格尔旗人民法院!
准格尔旗人民法院现有内设机构22个,全体工作人员132名,其中女干警49名,研究生11名,通过司法考试的37人;
       准旗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求真奉献、带领全院干警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她们为代表,人民法院从2007年至今,连续七年被旗委评为“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突出单位”。
       准旗人民法院监察科、办公室、政工科的同志们克勤克俭、严以律己、敬业进取,在法纪监督、组织人事、政事财务工作中敢为人先、力争上游。
各业务审判庭的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夙夜在公,在维护准格尔平安、稳定、繁荣发展的征程中屡建新功!
       准格尔旗人民法院现有内设机构22个,全体工作人员132名,其中女干警49名,研究生11名,通过司法考试的37人;
       法警大队作为人民法院的武装力量,为了审判工作的顺利安全开展,训练场上甘洒血汗,工作岗位上甘当绿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立案庭全体工作人员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共建人民满意示范窗口!
       执行局工作人员竭尽全力破解执行难题,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辞辛劳,脚步踏遍天南海北!
       审监庭、审管办以提高审判质量为己任,严格把关,悉心评查,让裁判文书告别瑕疵,令庭审程序正确无误。
       近年来,准旗人民法院牢牢把握“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 以“支部建在庭上”为契机,制定党支部活动方案,细化党支部工作流程,把选树先进典型与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筑牢“公正、廉洁、为民”的人民法官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做淡定法官、建书香法院”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