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辖区法院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6-11-07

 达拉特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黄河南岸,北与包头市隔河相望,是鄂尔多斯市的北大门。全旗总面积8200平方公里,辖8个苏木镇,总人口34万。旗内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名胜景点众多。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于1950年5月在达拉特旗展旦召成立,1952年迁址树林召。66年的岁月流贯,有人民司法事业不断推进的坚实步履,更有新的历史时期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审判方式创新的蓬勃生机。现在的达拉特旗人民法院有31个职能庭室,分别是政治处、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调研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立案二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审判法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民事审判第四庭、民事审判第五庭、金融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保全中心、司法辅助办公室、昭君人民法庭、白泥井人民法庭、树林召人民法庭、经济开发区人民法庭、交通事故专业法庭、执行一局、执行二局、执行三局、执行四局、执行五局、法警队、法院现有干警227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62人,占干警总数的69.83%,院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129名。
    近年来,达旗法院在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和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公正与效率”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从1999年以来,达旗法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家人民满意的好法院”、 “自治区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自治区严打斗争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荣记“全国集体一等功”,2016年我院荣获全国法院党建先进集体。
    达旗法院始终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范信访工作,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以多种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上级法院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如今的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焕然一新,全体干警激情盎然。他们将在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法院工作,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决不辜负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按照“公信立院、文化建院、科技强院、人才兴院”的战略目标,大踏步向前迈进。为推动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顺利进行,为创建平安和谐繁荣的达拉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