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简介 >辖区法院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6-11-07

 鄂托克前旗位于鄂尔多斯市西南端地处蒙、陕、宁边界,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毗邻,南与陕西省接壤,辖区面积12180平方公里,辖区人口7.5万,其中蒙古族占31%。
    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成立于1980年,坐落于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占地面积8000㎡,建筑面积2387㎡。现有干警117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干警69人,地方事业编制干警28人,临时工20人。班子成员8人,均为高四级法官;另有其他法官30人,司法辅助人员59人(其中司法警察20人),共有党员36人,硕士研究生学历7人,本科学历72人;正科级干部13名,副科级及副主任科员以上干警20名,平均年龄41岁。法院队伍呈现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
    多年来,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广大干警通过依法独立地审判执行案件,开展以案讲法、法制宣传活动,提出司法建议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为鄂托克前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得到上级法院和旗委、政府的高度评价,2名干警荣获最高人民法院天平荣誉胸章;被内蒙古自治区高院记集体二等功2次,获集体和个人三等功4次,先后荣获市、旗两级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各类表彰50余(项)次,目标绩效考核多次走在全市法院前列,涌现出武新政、沙如拉、图娜拉、水晶花、哈斯牧仁、边子仙等一批优秀法官、办案能手和办案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