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图片新闻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协同办公系统协调推进会揭开全市法院系统无纸化办公的新春序章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8-04-20

 

 2018年1月3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协同办公系统协调推进会,就协同办公系统的启用及系统模块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艾飞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政治部、办公室、装备处、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艾飞副院长强调信息化建设在服务审判、服务群众的同时,我们也要在服务行政办公上下功夫,让办公更加便捷、高效。协同办公系统上线后我院将实现无纸化办公,这是我院信息化建设向智慧法院3.0版本迈出的里程碑的一步,为将其迈的扎实、稳健,系统的上线要分两步走,前期的试运行阶段必不可少,试运行期内要收集各部门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不断完善系统,保障系统的通畅运行。 

  会议拟定了《鄂尔多斯市法院系统关于启用协同办公系统的通知》文件,确定了系统试运行时间为2018年1月8日。协同办公系统的启用是鄂尔多斯中院继广泛应用文书智能编写系统之后,全面推动法院信息化应用水平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鄂尔多斯市法院系统办公办案将全部进入无纸化时代。

  该系统预计前期启用的功能主要包括收发文管理、信息发布、请销假审批、用车审批和工资管理五个模块。该系统的使用简化了办公流程,将日常工作进行统一管理,为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公文等纸张使用成本,厉行节俭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手段。该系统运行后,下发各部门内部的公文、会议通知、通报等信息发布不再印发纸质文件,收发文各个环节全部通过系统进行办理。同时也为促进部门间更加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