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图片新闻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市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暨“革命征程 魅力井冈”红色教育汇报演出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7-08-15

                              

                                                                                                  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新党员入党宣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作重要讲话

                             

                                                                                               井冈山第三批次学员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东胜区法院干警舞蹈《草原上的红色记忆》

                             

                                                                                                  康巴什区法院干警合唱《映山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鄂尔多斯市法院红色教育成果,检验广大参训干警在党性党风、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学习情况,进一步激发全市两级法院广大党员干警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表彰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6月29日,市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庆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暨“革命征程,魅力井冈”红色教育汇报演出祝建党96周年。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同志和在家班子成员,中院全体干警、康巴什区法院、东胜区法院、伊金霍洛旗法院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副院长李敬国主持。

会上,李敬国副院长宣读了市中院党组表彰决定,院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会议还进行了2名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光辉的历史和催人奋进的历史。当前,我市两级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前期各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但接下来在新的审执工作运行模式过程中,还有诸多的配套制度、考评细则等规范性工作需要我们认真加以完善和改进。她要求,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法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努力推动我市法院审执工作平稳有序向好发展。李红艳院长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二是要践行宗旨不懈怠;三是要推动改革不止步;四是要加强党建不放松;五是要坚守本色不含糊。

随后,以“革命征程,魅力井冈”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汇报演出正式开始。一首红色革命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正式拉开了演出序幕,整场演出气氛活跃,节目精彩纷呈。演出节目既有干警自己抒写并自己朗诵的《我的红色井冈山》、《遇见井冈山》等真情实感的作品;也有根据因公殉职的青年法官王燕同志生前真实事迹而编写的话剧《微笑的马兰花》;还有独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独唱《鸿雁》、《嘎达梅林》,舞蹈《草原上的红色记忆》、《祝福》等作品。其中《微笑的马兰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昔日战友真情实感的演绎,使王燕同志夙夜在公的新时期优秀青年法官形象再次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法官。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警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红色教育汇报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法院文化建设的新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法院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再铸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全市法院干警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