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图片新闻
全站搜索
法院要闻
法院公告
裁判文书

不辱使命 燃烧激情 扬帆起航

发布者:本站 时间:2017-08-15

                               

                                                                                                 李敬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审判执行团队长作表态发言

                             

                                                                                                    相关综合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李红艳院长作重要讲话

                              

                                                                                                   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为了进一步总结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凝聚共识、激发活力、鼓舞士气,积极为即将启动的审判权新机制运行做好准备,6月28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总结大会。鄂尔多斯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敬国副院长主持。

会上,刑事审判团队、民事审判第一团队、民事审判第二团队、民事审判第三团队、行政审判团队、再审审查监督团队、执行团队、立案与诉讼服务团队8名团队长和政治部、监察处、办公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室、机关党委、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室、技术处等9个综合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担负起使命,不辜负组织和全院干警的厚望。

会上,市中院院长李红艳作了重要讲话。李红艳院长指出,自6月12日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大会以来,全院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了司法责任制改革方案制订、人员分类、审判长、团队长选任及合议庭组成、职能设置、内设机构整合、综合部门人员配置和支部书记配备等工作。她指出,通过此次改革的落实,长期以来存在的审判资源配置不合理问题,以及因审判工作行政化而导致审、判分离,审案者不判案、判案者不审案,违反司法亲历性原则的种种弊端正在得到有效解决。以法官为核心,以法官助理、书记员为辅助,以司法行政人员为保障的分类科学、结构合理、权责明晰、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符合司法职业特点,符合法院实际的人员管理框架基本建成。李红艳院长强调,在这次改革中,鄂尔多斯市中院重点完成了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改革审判权运行机制、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及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五项改革任务。

李红艳院长表示,2017年7月1日起,新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新的工作管理模式将全面开始启动、运行,这将是检验改革目标能不能得到实现的最关键环节。全院干警必须要秉承不变的初心和目标,肩负使命不懈怠,燃烧激情不空谈,按照新型审判团队运行机制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心态,找准角色定位,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路径。

此次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鄂尔多斯中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的初步完成,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将于7月1日全面实施,这在我院历史上有着里程碑的意义。